愁听叫征鸿

关河渺渺信难通。

棋魂光赢/赢光

整个扫文记录

留个瑟巴扫文记录,2021年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磕单身爸爸们(。)

不写稿子的时候在ao3狂扫瑟巴瑟文(就没肉的话也分不出来左右)我记得我以前在ao3呆的时间最长的那段时候也是在这个坑,距今五六年了,非常感怀。

这类人精CP很多都以巴德去世作为结尾,但是每一篇中瑟兰迪尔和巴德面对他们中的一人不得不离世这个问题的时候都有着截然不同的描写。有的文章里他们对生命中不得不去面对的分离已然坦然和平淡,诚然讲他们都是有亡妻的人,与挚爱分离也并不是什么从未有过的感受,所以瑟兰迪尔不会为此伤心,他只是抖落了身上的一粒尘埃,继续在密林里生活下去。

有的篇目里他们对巴德的衰老只字不提,双方都不去谈要分别的话题,而是将这事留在发生之后再做讨论,有点像是及时行乐的意思。

有的篇目里自然也会伤心欲绝,然后他们两个人的几个孩子回来安慰瑟兰迪尔,逝去的河谷王度过了并不漫长但足够美好的一生,即便以后不复相见,他仍会铭记在一起的日子。

还有篇目里瑟兰迪尔接受不了也去了的,这也是一种结局。感觉非常有趣,对于同一个问题有着很多不同的解法。


看了一篇设定特别好玩的:巴德在五军之战中受了重伤昏迷不醒,瑟兰迪尔要想方设法治好他。然后矮人那边丹恩不太好说话,关于分给长湖镇的财产问题一直僵持不下,巴德的身体情况无法和矮人谈判,而瑟兰迪尔不是人类,丹恩不接受他帮助巴德来谈判。

这时候天空一声巨响甘道夫闪亮登场。

甘道夫说我给你们想个辙,你们两个要是结婚,瑟兰迪尔那就是河谷王夫,他就能代表巴德去和丹恩谈判了。

然后他俩就真的结婚了。

不过本篇里带点虐,主要是说五军之战里瑟兰迪尔想要撤军,然后事后巴德感觉到了背叛,他们为这个吵了起来。瑟兰迪尔怒回密林,甘道夫和巴德谈心,讲瑟爹也不容易,他不希望自己的人民受伤。

最后当然是和好啦,这篇副CP是菲力和雪歌,结局也是她俩结婚瑟巴二人参加婚礼,总体是个还挺有意思文章。

上面这篇:Strange Bedfellows by Wenderful52

16977168

数字大家懂


5.5更新一个


Just a Small Cut but What a Huge Mess by LostintheFandom

7363786


这篇试讲巴德杀了龙之后受到了龙的诅咒(?)也变成了龙,解决了人类会死的问题。基本的就是五军之战的时间线。


巴德差点忍不住在大王面前变身hhh然后他躲起来不让瑟兰迪尔进来

大王:你怎么了

巴德:你别进来我还裸着!

当然巴德自暴自弃说这个大概是射杀了龙带来的诅咒,然后瑟爹非常温柔的开导了他。说这并非是诅咒,而是一件礼物,一种能力,如果你控制住这能力的话这将会引领我们走向胜利。这段真的非常温柔,巴德说我知道你们都不喜欢龙,所以如果你想要杀了我的话就趁现在。

大王说我不会杀掉你,因为你说你不会伤害我。


巴德在大王面前从龙又变回了人这段笑死我

瑟爹:为了保持这个秘密我建议你赶紧变回来

巴德:你转过身去

瑟爹:WHY?

巴德:我没穿衣服!

瑟爹:so?

巴德:会shock到你!

瑟爹:well?

瑟爹:我假设你知道你有的东西我也有?

巴德:放弃治疗就这么变回去了

后面大王看到巴德的伤口给他用治愈术真的很治愈呜呜大王说You may consider yourself privileged哈哈哈哈哈真的是特别待遇。


后面巴德因为看到大王被袭击(就是电影里大角鹿被射中那一段)

(文章这段里面巴德有很多以his Thranduil开头的心理动态 快乐)一怒之下变身一举改变战局,后面还有瑟兰迪尔骑巴德龙的描写(虽然不多但我很喜欢

最后就是因为龙的血脉巴德也永生了,瑟爹很愉悦。

后面走的就是五军之战的剧情。



评论(14)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愁听叫征鸿 | Powered by LOFTER